渴了吗来瓶娃哈哈吧

【原创攻X草】失效(十六)

*ABO


赵谦被他逗笑了,“那不会,妈妈那就只是个特别出演,不让你当男一号,那是浪费。”

李枫偏过头,眯着眼看着他:“真的,你为什么找我?”

“眼缘。”

“论流量,现在也不是几年前了,论演技,我不是科班,现在不瞒你说,也还得人带带,论口碑,有几年我都成烂片代表词了……”李枫微微一笑,仿佛这话形容的不是他自己。

“哪有,韩彦那戏,你可是备受好评呢。”

“你不怕是韩彦呕心沥血换来我灵光一现?”

“你的东西我都看过,有些片子或许……”赵谦顿了一下,没有对李枫赌气般说出来的“烂片”做回应,选了个他认可的表达方式,“有一些争议。”

“嗯?”李枫笑盈盈地看着他。

“我不评价它们是否应该被看作至此。”赵谦看着李枫,他哪里像是微醺,一双黑亮的眸子亮得宛如一汪清泉,映出了面容严肃的自己,“你的每个表情,做到了我心坎里,就够了。”

李枫有点害羞地挪开了直视他的眼睛。

逼着自己说这些话的人是他,不好意思的也是他,赵谦越来越明白为什么粉丝都说他像猫了,小猫爬到你手心了,断没有不顺顺毛就让它跑了的道理。

“我不想管其他人怎么看你,但我要等的人就是你。”

“这算什么,你们导演的浪漫?”小猫打了个滚,很是受用。

“你说是也行,但也不是。”赵谦摇摇头,严肃的眼中透出笑意,“徐克看中了林青霞,那是他的浪漫,我等到了你,这就是我的浪漫。”

小猫彻底摊平在他手心,还把小脑袋在他手指上蹭了蹭。

“倒是你这种招商灵药,做好要跟我赔钱的准备了吗?”车开到减速带,颠簸了一小下,赵谦用手虚环住李枫,防止他坐不稳撞到头,又一个扎心话题就轻描淡写地飘了出来。

“拍都没拍,你怎么知道要赔啊?”

“规律啊,市场不吃剧本这套,也不吃我这套。”

“那你不会发挥主观能动性,撸起袖子加油干啊?”李枫眼神又朦胧起来,“韩彦说你是高材生呢,市场和艺术,你两手都要抓,两手都要硬啊……”

刚聊到关键的地方,就看着李枫像个真正喝醉的人那样开始说胡话,赵谦无奈地叹口气,饶是他学的导演,也真看不出来面前这个演员真醉了还是只做了场表演罢了。

 

没过多久车便开到了李枫的小区,赵谦刚回头要车库遥控,就发现李枫睡了。

毕竟赵谦是个单身了三十年的汉子,他摇了摇李枫的肩膀:“醒醒,到家了。”

李枫眼睛还是没睁开,手倒是啪地一下把赵谦的手打偏了。

没有李枫的遥控,车库是进不去了,从门口到李枫住的楼还有一段距离,赵谦叹了口气,连他自己都分不清是无奈还是私心,开门让李枫趴在自己背上,打算把他背到门口,让他多睡会。

门口的保安自然认识他,没多声张就把他俩放了进去。

Omega身量轻,李枫又因为职业的原因格外瘦,赵谦背起来不费什么力气,思维就开始飘飘然,甚至想到,听说这楼里不少明星,这要是遇到了哪个……遇到同事还事小,因为有明星,万一蹲了什么狗仔,自己这戏真是未宣先火啊。

而他也说不清到底是什么时候,背后的人鼻息变得格外不规律,喷在自己颈侧,痒痒的。

眼睛倒是闭得严严实实,人更是一动不动。赵谦忍不住笑了,装睡演得可不够火候,怕是要再调教调教才行了。

“到了。”赵谦轻声提醒。

 

在门口分别的时候,赵谦还是不放心,觉得自己带了Omega出去喝酒,理应把人送到人家父母手里才是。

李枫却拒绝了:“司机师父还在车里等着呢,下次再请你来我家喝茶。”

赵谦点点头:“是我欠考虑了。”

告别后李枫本来已经走到了门口,又想起了什么突然回过头,赵谦果然还站在原地看着他。

李枫笑了,又小跑着到了他面前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想跟你说,我之前拍过的每部戏,无论结果怎么样,我都不后悔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所以,对你也一样,你别有心理压力,就算赔了,我们一起扛着。”

赵谦突然福至心灵,学着电视剧里潜规则油腻男的样子邪魅一笑,挑起李枫的下巴低头看着他:“小演员,也敢跟导演说扛戏了?”

“那不是,韩彦的锅我就不能替他背,但勉为其难跟你扛了,谁让你说我是你等了好几千年的灵魂呢?”李枫毫不示弱地拍拍他的肩,“倒是难得看你开玩笑。”

“我慢热。”

“成吧,大导演,回见。”李枫潇洒地摆摆手进去了。

赵谦在回去的路上,还是一遍遍想起刚刚李枫回眸看他的那个瞬间。

熟悉得就仿佛是前世的记忆复苏,他一定是见过的。

在那个被叫做小邪的年轻人身上,但他被很多人说得很糟糕。

在那个一身蓝衣仙气傍身的小弟子身上,但他的故事草草结束,又被淡忘了。

赵谦突然一阵悲伤,并非来自于粉丝那般的心疼。

而是悲伤这样的姿态竟然不能单纯地留在镜头当中,被单纯的欣赏。

他突然不担心赔钱的事了,他只担心自己,自己的镜头和分镜配得上那份野心吗?

那份想让全世界看到他的回眸的野心。

 

开机了,李枫一如既往推了能推掉的商业活动,一心一意待在剧组里。

往往都是大明星难搞,这次难搞的却不是这个男一号。

是个背景够硬的男三。

韩延早就劝过赵谦,对你的电影负责,你等了这么多年,万事俱备没有必要搞节外生枝的事。

赵谦苦笑,正是因为等了这么多年,我不是看中别的,只是因为他合适。

进组的时候赵谦问过李枫:“你不想说什么吗?”

李枫却再不是那个晚上在他背上醉眼朦胧调皮的样子了,他又找回了那恰到好处的距离感:“你会找他,自然有你的理由,我没有什么想说的。”

TBC

我因为他是个好人而喜欢他,只要他一直是个好人,我就一直喜欢他。

评论(20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